首页 / 文博动态 / 文博要闻
四川省文物局
召开“三星堆祭祀区考古发掘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30 09:51 来源:局考古处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三星堆祭祀区考古发掘与文物保护工作,2020729日下午,四川省文物局在成都召开“三星堆祭祀区考古发掘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领导小组组长、省文物局局长王毅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关于三星堆祭祀区调查勘探工作情况、考古发掘和文物保护项目专家与组成人员建议方案以及广汉市关于祭祀区考古大棚建设、新馆建设、老馆改造、村民搬迁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研究讨论相关工作。

会上,王毅对三星堆祭祀区的考古发掘、文物保护和科研体系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部署。省文物局于今年6月正式成立三星堆遗址祭祀区考古发掘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旨在加强对三星堆考古发掘和文物保护工作的整体规划、统筹协调和组织保障,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全面推进三星堆考古发掘保护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