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文博要闻
四川省文物局局长王毅调研安岳文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6 17:17 来源:局文保处 分享到:


74日,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毅赴资阳市安岳县调研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并就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出了要求。

王毅局长实地查看了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佛济寺摩崖造像,重点调研了卧佛院摩崖造像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详细听取了地方文物保护利用情况介绍并进行了座谈。他指出,安岳石窟是四川石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安岳县文化旅游发展的核心优势资源。要在更高的站位上全面认识安岳石窟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高标准高起点构建新的文物保护管理和展示利用体系。要按照世界文化遗产标准抓好安岳石窟保护利用工作,深入开展学术研究和价值内涵挖掘,加快实现文物与旅游深度融合,让文物真正活起来。


王毅局长强调,要健全完善安岳石窟保护管理体制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机构队伍建设,全面统筹推进安岳石窟整体保护利用工作。要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多渠道筹措保护利用资金,确保《安岳石窟保护利用总体规划》落实落地。要把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好契机,加强与大足石刻的沟通互动,提升安岳石窟保护管理和展示利用水平。要完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通过安岳石窟的整体保护利用引领带动安岳旅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文物局副局长濮新,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唐飞,资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华彬,资阳市文物局和安岳县委、县政府领导和专家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