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文博要闻
四川省10市(州)57县(市、区)
列入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
发布日期:2020-07-09 14:09 来源:局文保处 分享到:

近日,中央宣传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了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四川省6市(州)25县列入长征片区(红一方面军)、2州7县列入长征片区(红二方面军)、7市(州)40县(市、区)列入长征片区(红四方面军)分县名单。此外,四川还有5市34县(市、区)作为川陕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9年列入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

四川是红军长征经过地域最广、行程最远、时间最长的省份,是长征途中召开会议最多、发生重要战役战斗最多、经历自然条件最为恶劣的地区,是长征中红军三大主力之间最早实现战略会师的地方,也是红二方面军的诞生地。四川文物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四川段建设,全面推动革命文物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发挥革命文物资源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助力四川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