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文博要闻
四川省文物局举办革命文物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23 17:38 来源:文保处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四川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四川革命文物立法进程,切实推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四川省文物局于2020年9月22日—24日在巴中市南江县举办四川省革命文物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上,省文物局文物保护处、博物馆处以及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围绕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四川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实际,重点就革命文物项目申报、资金管理、工程实施、展示利用、文物安全以及革命类博物馆、纪念馆陈列展览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参训人员针对当前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与相关领导专家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内容丰富、操作性强,对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本次培训还就《四川省革命文物条例(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讨论和调研座谈。与会人员立足革命文物工作实际,就革命文物调查认定、保护管理、展示利用、法律责任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该条例的出台将对进一步落实各级政府革命文物保护主体责任、加强革命文物机构队伍建设、加大革命文物资金投入、规范革命文物展示利用方式以及有效制止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中的违法行为具有重大意义。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钟剑麟、省文物局副局长濮新、巴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晓娟、南江县委书记李本勇,以及省委党史研究室、文化和旅游厅有关处室相关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四川博物院、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和各市(州)文物行政部门负责革命文物工作的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