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文博要闻
四川省文物局与敦煌研究院签署文物保护利用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09-24 17:02 来源:局综合处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弘扬“莫高精神”,推动四川文博机构与敦煌研究院深入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文物保护和活化利用水平,激发文博科研单位创新创造力,924日上午,四川省文物局与敦煌研究院在成都签署文物保护利用战略合作协议。四川省文物局局长王毅与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来自敦煌研究院、我省43家文博单位的代表参加了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根据协议,四川省文博机构将在敦煌研究院的支持下,积极探索文物保护利用改革新路径,在学术研究、石窟寺考古、壁画彩塑保护修复、土遗址保护、文物数字化保护应用、文创产品开发、文物及艺术品展览、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将极大促进我省文博单位的改革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