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文博要闻
罗强调研博物馆建设时强调
抓好博物馆建设推动服务水平提升
发布日期:2021-01-28 16:43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1月26日至27日,副省长罗强前往四川博物院、建川博物馆调研博物馆建设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推动博物馆建设,加强文物保护利用,狠抓博物馆展陈创新,展示巴蜀文化深厚历史底蕴,进一步提升我省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在详细了解展陈文物和馆藏文物保护利用情况后,罗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物和博物馆建设工作,先后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此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罗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做好四川博物馆新馆规划选址工作,加快推进建川博物馆有关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强博物馆展陈把关,不断创新展陈方式,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要牢固树立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理念,切实依法履行好文物保护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文物保护利用重点工程。要统筹谋划好农历春节期间文旅活动,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各项应急预案,确保文旅市场安全稳定、节日欢乐祥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