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文博要闻
四川省文物局局长王毅赴达州调研罗家坝、城坝等巴文化遗址
发布日期:2021-02-28 11:44 来源:局考古处 分享到:

2021年2月24日至26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毅赴达州专题调研巴文化研究重要遗址罗家坝遗址、城坝遗址调研。王毅一行先后考察了罗家坝遗址博物馆建设工地、城坝遗址郭家台“宕渠”城址,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工作情况介绍,对前期考古和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在习近平新时代文物工作指示的引领下努力取得考古研究突破性新成果,为开创巴文明、巴文化研究新局面,弘扬和传承巴蜀文化,建设巴蜀文旅走廊作出贡献。



王毅在调研罗家坝遗址时强调,要加大力度开展好对早期文化遗存和春秋战国时期巴国文化遗存考古调查与发掘工作,完善和加强遗址博物馆机构队伍建设,把好土建、展陈施工质量关,努力建成一流考古遗址博物馆。在调研城坝遗址他强调,一是巴文化遗址考古研究是我省“十四五”期间重点工作,要建立更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作好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二是要系统开展多学科、多单位联合科研,对遗址全面调查勘探、重点发掘,提升遗址野外考古实验室和工作站设施设备水平,力争取得考古研究、文物保护突破性新成果;三是要结合新农村建设保护好重要遗址,为考古和文物展示利用创造条件;四是要同步高水平规划和建设好考古遗址公园,推动文物保护利用和文旅融合发展,助力社会经济文化全面发展;五是要加快人才队伍培养,进一步提升大遗址的保护与管理水平。



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负责任人、考古专家及省文物局考古处、达州市文旅局(文物局)、宣汉县、渠县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