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文博要闻
全省红色纪念馆、景区展陈规范提升调研评估
专项工作部署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14 18:13 来源:局博物馆处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6月25日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抓好红色旅游发展和红色纪念馆展陈相关工作系列指示批示,落实省政府研究提升红色纪念馆展陈相关工作专题会议精神,7月14日,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在成都召开工作部署会,启动全省红色纪念馆、景区展陈规范提升专项行动。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省旅游学会、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省文物信息中心负责同志以及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省文物局分管副局长李蓓按照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主要领导对此项工作的总体要求,就全省红色纪念馆、景区展陈规范提升调研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开展此次调研评估工作,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重要举措,旨在查摆问题、切实整改,推动有关展陈规范提升,促进我省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专家充分讨论了《红色纪念馆评估指标体系(讨论稿)》和《红色遗址遗迹评估指标体系(讨论稿)》,并就此次调研评估工作以及调研评估指标体系提出意见建议。下一步将按照工作部署在8月底前完成调研评估,形成问题清单,年底前完成整改提升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