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文博要闻
国家文物局督察司副司长岳志勇一行赴
广元调研文物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7 16:45 来源:局文保处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石窟寺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石窟寺安全防护工作,9月15日至18日,国家文物局督察司副司长岳志勇一行赴广元调研石窟寺安全工作,四川省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濮新,广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广元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曹建奎,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云分段陪同调研。

9月15日下午,文物安全调研座谈会广元市召开。会上,袁敏代表广元市委市政府向调研组专题汇报了市文物保护利用,特别是石窟寺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市级相关部门和县区文物行政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文物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岳志勇、濮新分别就党委政府落实文物安全主体责任、佛子岩摩崖造像案件侦办、文物安全检查巡查制度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9月16日17日,调研组一行深入佛子岩摩崖造像木门会议旧址、观音岩摩崖造像、昭化古城等文博单位进行调研。岳志勇对广元市文物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一些亟待解决的安全隐患如文物保护单位安防消防设施设置不规范安保人员对安全防护设施操作不熟悉,值班值守存在漏洞等

岳志勇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安全工作和石窟寺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意识,深刻认识文物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必要性重要性;二是要认真研判当前文物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举一反三,措施再细化,责任再落实,不折不扣坚定落实文物安全各项举措;三是要进一步健全文物保护工作长效机制,形成部门联动,对日常检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构建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文物安全防护网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