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文博要闻
四川省文物保护管理业务培训班(一期)在眉山市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21 10:02 来源:局文保处 分享到:

3月13日至17日,由四川省文物局主办、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眉山市文物局协办的四川省文物保护管理业务培训班(一期)在眉山市举办。省文物局副局长濮新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自贡市、攀枝花市、泸州市、内江市、乐山市、宜宾市、雅安市、眉山市市本级和辖区各区县文物工作骨干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邀请了省内外知名文物保护专家,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分组实践等方式,围绕文物工作形势、石窟寺保护、文物保护工程管理、文物活化利用、文物安全、三苏文化传承弘扬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培训。

通过培训,基层文物保护管理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文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了解了石窟寺病害鉴别和应急处理手段,熟悉了文物安全管理和活化利用要求,明晰了文物保护项目全过程管理措施,提高了参训人员管理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