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展示 / 文创优选 / 文房四宝
武侯佳韵——立体书
发布日期:2020-06-12 12:04 来源:成都武侯祠博物馆


材质:纸质

创意说明:

三国故事名闻天下,特别是武侯诸葛亮等三国名人,武侯祠博物馆被中外游客视为“三国文化”的圣地。设计以武侯祠为主,通过手绘插图进行立体化的研究与设计,切片、变形、组合及纯手工将书籍立体化呈现。采用卡通人物形式来表现著名的历史故事,把现代和传统相糅和,以求更适应现代人的阅读需求和习惯。

展现方法上将平面图形转化为纸艺弹跳的立体形式,不同于以往立体书只局限于单页展示的形式,更加直观,以展开盒式为主,用牛皮纸材质折成盒子状以层层展开的新颖方式进行阅读,以时间轴为线索将武侯诸葛亮一生的经典故事一一呈现,强化了作品视觉冲击力,激发了读者的阅读兴趣。

作品在造型上既借鉴了传统民间版画的元素又在色彩、动态等方面大胆发挥,同时在布局、剪贴等处细致入微。使之既可成为生动的、具有文化内涵的历史介绍又能作为别致的艺术品来收藏和馈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