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 2020
中国石窟(南方)保护学术研讨会在乐山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15 11:56 来源:凤凰网四川综合

2020年6月12日下午,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四川省文物局、重庆市文物局、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中国石窟(南方)保护学术研讨会在乐山举行。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刘曙光、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柴晓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毅,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市文物局)副主任幸军,以及乐山市相关领导出席。




与会专家经过热烈讨论,就中国南方石窟保护利用的理念、目标及策略等达成了《乐山共识》,并将于6月13日上午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四川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上发布。


本次学术研讨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确定后,川渝两地首次在石窟寺及石刻保护领域举行的高级别学术研讨会,将极大地促进成渝两地在石窟寺及石刻保护利用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