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展示 / 新展速递
光影浮空:欧洲绘画五百年
发布日期:2020-10-16 16:43 来源:成都博物馆

展览名称:光影浮空:欧洲绘画五百年

主办单位:成都博物馆

展览时间:2020.9.29——2021.01.03

展览地点:成都博物馆一层特展厅

展览简介:

提香、格列柯、鲁本斯、凡·戴克、洛兰、伦勃朗、卡尔夫、德·霍赫、华托、布歇、雷诺兹、弗拉戈纳尔、戈雅、透纳、柯罗、毕沙罗、莫奈、雷诺阿、高更……60幅大师精品,如璀璨繁星,连缀起西方艺术五百年的磅礴长河。

展览根据时间和类型划分为五个单元:“人文与信仰:欧洲历史与宗教绘画”展现了欧洲艺术随着文艺复兴运动的发展,重溯古希腊、古罗马艺术的传统,以更自然的方式呈现历史与宗教题材的过程。

“世事与隐喻:欧洲寓言、静物和风俗画”单元描绘了在人文主义的映照下,新的绘画种类得到发展,艺术表达的形式越发多元。

“理想与个性:欧洲肖像画”单元呈现了新思想层出不穷的16世纪,肖像画的发展,强调艺术对于人物性格特征和情感的表达。

“纯粹与真实:欧洲风景画”单元体现了风景画在艺术家的精妙描绘下,作为独立门类走向新兴的艺术市场的过程。

最后一个单元“变革与风格:19世纪后的欧洲艺术”展示了在工业革命和法国大革命的巨大冲击下,艺术逐渐走向自我表达的新探索与新道路。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