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展示 / 新展速递
《一身正气留人间》——张澜生平事迹展
发布日期:2020-12-11 14:41 来源:张澜纪念馆



展览名称:《一身正气留人间》——张澜生平事迹展

展览时间:2020年12月15日-2021年3月31日

展出地点:辛亥革命纪念馆特展一号厅(广州市黄埔区长洲岛金洲北路563号)

展览简介

张澜先生刚正不阿,是著名的保路运动领导者;他革除弊端、广施良政,热心教育、创办学校,是“川北圣人”;他清正廉洁,德高望重,是开国大典上身穿长衫、银髯飘拂的长者;他反对分裂和投降,坚持民主,反对独裁统治,参与和见证中国民主同盟的创建,在艰难险阻中领导民盟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与中国共产党保持一致,为建立新中国做出贡献。本次展览5家主办单位联合展出52件/套展品,100多幅历史照片和12幅油画,全景式地介绍张澜先生横跨晚清、民国、新中国三个时期的一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