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展示 / 新展速递
“山高水长·物象千年——丝绸之路上的文化与交流”展
发布日期:2020-12-23 11:38 来源:四川博物院

    






展览名称:高水长·物象千年——丝绸之路上的文化与交流

展览时间2020年12月29日至2021年3月20日

展览地点:四川博物院临展2、3厅

展览简介

丝绸之路,是中西方文明交流的重要通道,见证着世界文明的发展,是人类历史进程中最为璀璨的篇章。2017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时指出“古丝绸之路绵亘万里,延续千年,积淀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这是人类文明的宝贵遗产”。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反映丝绸之路在东西方文化交流中的深远影响,弘扬传承“和而不同、开放包容”的丝路精神,适逢四川省与日本山梨县缔结友好关系35周年之际,四川博物院与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共同推出了“山高水长·物象千年——丝绸之路上的文化与交流”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