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展示 / 新展速递
天路长歌——唐蕃古道沿线七省区精品文物联展(四川博物院)
发布日期:2020-09-28 15:51 来源:四川博物院


微信图片_20200927103846










展览名称:天路长歌——唐蕃古道沿线七省区精品文物联展

展出时间:2020927-20201027

展出地点:四川博物院一号展厅

展览简介

唐蕃古道亦称唐蕃驿道,公元79世纪唐都长安(今陕西西安)与吐蕃逻些(今西藏拉萨)之间使臣往来的官道。唐蕃双方通过政治联姻,使团往来,经济贸易及文化风俗的彼此影响,使这条道路呈现出金玉绮绣,问遗往来,道路相望,欢好不绝景象。

唐蕃古道跨越陕西、甘肃、青海、四川、西藏等省(区),全长3000余公里,是唐代以来中原内地去往青海、西藏乃至尼泊尔、印度等国的必经之路,是民族交往、文化交流、贸易往来、维系民族情感与区域联系的纽带。唐蕃古道作为有着文成公主美丽传说的浪漫通道,作为一条见证1300多年汉藏人民交往的友好之路,至今仍发挥着重要作用。

天路长歌——唐蕃古道沿线七省区精品文物联展聚焦古道文化的宣传,精心遴选展示来自青海、甘肃、陕西、宁夏、新疆、西藏、四川等七省区的189件(套)精品文物,反映了唐蕃古道对汉藏文化交流的特殊价值及其对沿线地区的重要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