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展示 / 新展速递
余风激兮万世—李白诗意书画特展
发布日期:2020-09-08 11:23 来源:绵阳市文物局


   


    


    


    


    





展览名称:余风激兮万世——李白诗意书画特展

展出时间:8月20日-10月10日

展出地点:杭州博物馆南馆二楼临时展厅

展览简介:

  “诗仙”李白既是盛唐诗人的杰出代表,也是浙江唐诗之路的灿烂缩影。为展现李白故里绵阳的文化底蕴和浙江唐诗之路重要节点杭州的文化风貌,促进浙江、四川两地的文化交流,杭州博物馆(杭州博物院(筹))联合绵阳市博物馆、江油市李白纪念馆共同举办了“余风激兮万世——李白诗意书画特展”。

展览以诗仙李白为主题,分为天生太白出绵州、诗成笑傲凌沧洲、依然精爽动山川和我欲因之梦吴越四个单元,以近现代追忆、悼怀与再现李白诗歌意境的作品为主线,共展出江油市李白纪念馆及杭州博物馆(杭州博物院(筹))藏李白诗意书画作品80余件,包括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中国军政、文化各界,如宋庆龄、聂荣臻、丰子恺、沙孟海、傅抱石、潘天寿、吴湖帆、陆俨少、吴冠中、刘旦宅等众多知名人士的精心之作,表达了他们对诗仙李白的尊崇,呈现李白眼中的风物世情与心中的万千丘壑,讲述李白的人生故事和诗歌精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