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展示 / 新展速递
德阳市红色文化主题展览推介
发布日期:2021-06-11 12:50 来源:德阳市文物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市部分博物馆挖掘和利用红色资源,举办红色文化主题展览,积极发挥红色资源时代价值。

一、“德阳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英模事迹”专题展

德阳市博物馆推出“德阳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英模事迹”专题展,共展出98幅抗美援朝专题图片,展览紧紧围绕“保卫和平、反抗侵略、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主题,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中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和英雄事迹。另外,展出特级英雄黄继光事迹专题图片38幅,记录了黄继光光辉的一生以及他舍生忘死保卫和平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

展览地点:德阳市博物馆二楼展览厅

展览时间:2020年11月~2021年10月

“德阳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英模事迹”专题展

“德阳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英模事迹”专题展

二、“国立六中罗江四分校”陈列展

罗江区博物馆推出“国立六中罗江四分校”陈列展,充分展示抗战爆发后,山东省立一中校长率数千名师生一路跋涉、一路学习和宣传抗战,于1939年到达绵阳成立国立第六中学,并分出部分师生在罗江设立四分校的历史。

展览地点:罗江区博物馆桑梓楼

展览时间:2021年5月~8月

“国立六中罗江四分校”陈列展

“国立六中罗江四分校”陈列展

三、绵竹汉旺地震遗址公园“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展览

绵竹汉旺地震遗址公园充分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场馆的社会教育功能,推出“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展览,将每季度举办一个展览。现正在“5·12”纪念馆广场举办二季度临展:《四川红色历史名人展》和《抗震救灾英模展》。三季度计划推出《绵竹党史展》,四季度计划推出《巾帼英雄——赵一曼烈士光辉业绩展》。

展览地点:汉旺地震遗址纪念馆广场

展览时间:二季度临展:2021年4月~6月;三季度临展:2021年7月~9月;四季度临展:2021年10月~12月


绵竹市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纪念馆

二季度临展——《四川红色历史名人展》和《抗震救灾英模展》

四季度临展——《巾帼英雄——赵一曼烈士光辉业绩展》

四、黄继光纪念馆举办“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展览

黄继光纪念馆是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等功臣、特级英雄黄继光而建立。作为首批免费开放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四川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四川省首批中小学红色教育研学实践基地,推出“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展览,展览主要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大事记为主要内容,以图文形式展示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展览地点:黄继光纪念馆

展览时间:2021年5月~12月

纪念广场

《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展览

《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展览

五、什邡市博物馆“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革命文物展

什邡市博物馆推出“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革命文物展,展览展出什邡地下党革命活动、陈文高和孙路平等英烈事迹、什邡老红军勋章、抗美援朝曾开明等烈士遗物及信札、抗震救灾向倩等烈士英勇保护学生的事迹等。

展览地点:什邡市博物馆

展览时间:2021年6~12月

“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革命文物展

六、“欣欣向阳——中国第一乡向阳镇农村改革与发展”专题展

向阳镇改革陈列室举办有“欣欣向阳——中国第一乡向阳镇农村改革与发展”专题陈列展览,展览分“向阳花木草逢春”“根植沃土果满枝”“新天丽日展宏图”三个单元,以向阳改革发展为主线,以时间顺序为经,以向阳率先摘下“人民公社”牌子恢复“乡人民政府”史实为纬,全面生动地记述了向阳敢为人先、首开先河、干部带头、群众拥护进行改革和建设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现了向阳人民开拓创新,敢为天下先的奋斗拼搏精神。

展览地点:广汉市向阳镇人民政府

展览时间:每日周一至周五,上午8:30~下午18:00

“欣欣向阳——中国第一乡向阳镇农村改革与发展”专题陈列展

“欣欣向阳——中国第一乡向阳镇农村改革与发展”专题陈列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