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展示 / 新展速递
名垂宇宙——诸葛亮遗存精选系列展之“信洽炎荒永”
发布日期:2022-02-07 16:29 来源:武侯祠博物馆





小相岭



七星关摩崖石刻



晒甲山



孔明山



石门关



保山诸葛堰

   展览名称:名垂宇宙——诸葛亮遗存精选系列展之“信洽炎荒永”

开幕时间2022年1月19

展览地点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船舫展厅

主办方:成都武侯祠博物

在中国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三国时期虽不过短短百年,却留下无数耳熟能详的历史典故。其中诸葛亮“五月渡泸”“火烧藤甲”的事迹是否真的存在?“七擒孟获”“攻心为上”的故事是否真实可信?种种疑问,虽星霜荏苒,烽烟消散,但仍存世人心底。

“名垂宇宙——诸葛亮遗存精选系列展”立足于成都武侯祠博物馆重点科研课题,全方位再现诸葛亮艰苦卓绝的一生,以实地考察的方式拨开这历史的面纱,勾勒出三国时期诸葛亮的传奇一生。

本系列展览之叁——“信洽炎荒永”以诸葛亮曾经翻越的小相岭为开始,到形如孔明所戴纶巾的勐腊孔明山为结束。穿越南中山水风物之间,与诸君共赴那段踔厉征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