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展示 / 新展速递
花重锦官城——李妙染书画印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2-05-13 16:54 来源:杜甫草堂博物馆


海报

展厅

展品

展品

展览名称:花重锦官城——李妙染书画印作品展

展览地点: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诗书画院

主办单位: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

         《青少年书法报》社

展出时间2022年5月13日-2022年5月26日

展览简介:

妙染墨逸,金石灿烂。文人画,是一门诗书画印相结合的综合艺术,而在这门艺术中展示出强烈个人面貌的,当代画家里面李强先生当属其中之一。在李强先生的笔下,传统的笔墨、色彩与大自然的生命感受融为一炉,以明丽秀润的艺术样式,传达出朴素旷达的意境之美。

李强,又名李妙染。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书法篆刻院副院长、中国国家画院李强工作室导师、《青少年书法报》社副社长、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副秘书长、中国书法家协会新文艺群体工作部副秘书长、武汉大学博士、全国青少年研学联盟副主任、798书法艺术委员会执行主任、大米艺术主编。

5月13日,花重锦官城——李妙染书画印作品展在草堂开展。此次展览精选李妙染先生书画印作品50余件,作品内容和形式不拘一格,既有精品小件,又有大篇佳作,书、画、印作品皆精。书法作品笔法清晰,明快简洁,字形构成与章法变化天然成趣;绘画作品以没骨法成之,色彩绚烂,墨韵鲜活,朴素浪漫;篆刻作品线条粗犷而高古,金石气十足,呈现出一派天真野逸的趣味。李妙染先生注重笔墨、色彩、构成等创作语言的丰富与锤炼,赋予作品大气象,形成了自己独有的创作风貌。

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5月26日,可千万不要错过了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