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博动态 / 党中央国务院信息
国家文物局启动庆祝建党百年革命文物陈列展览征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4 14:26 来源:国家文物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国家文物局近日印发《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革命文物陈列展览工作的通知》。

展览征集工作面向全国纪念馆、博物馆和革命旧址保护管理机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100年奋斗历程为主线,依托革命文物资源,策划推介一批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内涵丰富的革命文物陈列展览精品,创新阐释和广泛宣传中国共产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伟大成就和历史贡献。

参加征集的陈列展览项目应于2021年7月前开放,临时展览展期不少于3个月。每家单位可以申报1个陈列展览。省级文物行政部门统一报送本区域展览推介项目,原则上每省推荐不超过10个,截止日期为2020年12月15日。

国家文物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遴选,对入选主题展览目录的精品项目进行发布、推介,组织中央媒体对陈列展览精品项目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对市县级纪念馆、博物馆主办或承办的优秀革命文物陈列展览的宣传、巡展等相关工作给予一定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